细节且咕菇66

?


  “这是你要的资料,学、者。”



  书店店主把最后一本古旧的书丢进柜台上那一堆杂乱的书里面时,刻意咬重了后面那两个字。




  透过厚重的啤酒瓶底般的镜片,他能看见店主脸上讥笑的神情。这简直是赤裸裸的嘲讽,但是他可本来就是个学者啊!




  他的脸青一阵白一阵,但还是沉默着把资料摞成一叠,只在结账时仿佛发泄一般地把一张残破的旧制币狠狠压在了桌面上,然后匆匆抱起那一堆沉重的书离开,不愿再看别人是什么反应。




  在有些吃力地压下门把手想要关上门时,一张有些泛黄的牛皮纸似乎也和他作对一般飞到了门缝里面。没有办法,他只好暂时把书放在一旁的地上,微微打开门,伸手去够那静静躺在地上的宝贝。



  却不想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不就是有些学历吗,得意什么呢?到现在四十多岁了,终究是一事无成,还是一个人!”


  “你别说,他当年还在王都颇有威望呢!但你看他现在手头上能有几个子,怎么成得了家呢!”


  “就是,真不明白他坚持做这些研究是要干嘛……还不如老老实实做个魔导工作者贡献自己的魔素,也算奉献社会……”


  “…说不定就是天生魔素亲和力不够才做的学者呢?哈哈哈!”



  是书店店主和店员……他暗自咬紧了牙关。



  正是因为他热爱自己想要探寻的东西,才一直坚信自己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取得成功;


虽然偶尔他也会迷茫,是否因为年轻时太过冲动,才导致了自己如今这番潦倒孤苦的局面;



  如果他真的老老实实的迎合众人的想法,父母是否就会晚一点离开他,他也能和青梅平平淡淡的走到头…但是没有如果。



  没有如果,人生也不可能重来。天资平庸如他,即使真的选择了那样的人生,也完成不了父母的期望,青梅照样也会离开资产空空的他。他总是这样告慰自己。




  点燃了顶部已经发黑的油灯,他翻开自己那本年头已久的笔记本,做起了复习。



  ——————

  这是一个魔法存在的世界。



  传闻创世之初,天地一片混沌,多个初始神格形成,便诞生了原初之神。在众原初神的纯厚神力的滋养下,一片原始大陆逐渐形成了。




  那时没有时间的概念,于是日月轮换,生物初生,次生神降诞,到后来最古早的人类出现。


  最开始所有的神、人、生物都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但后来神系派分,众神大战,将原始大陆割裂成三块,



  据说其中一块飞到了天上,光系神祗与其眷属生物在此定居,是为天堂界;而一块到了地下,哺育了更多的暗系神祗和黑暗生物,为地狱界;



  剩下的这一块,也就是现在人类生活的中间大陆,为人间界。



  这些好像是人类社会形成之时就已经存在的传说了。之所以说这些是传说,是因为根本没有人能证明两块大陆甚至神明的存在:



  历史上似乎从未有人到达过天堂界和地狱界,到后来随着魔法和魔素技术的不断发展,真的有人去探索了云层之上和地壳之下,也没发现“传说”中的天堂和地狱。




  但要说传说就是假的,是早先人们单纯的信仰,一切和它们有关的证据又是那样清楚地摆在世人的面前,叫人不得不相信:



  人间史载有人见过根本不存在于人间的传说生物,有如骨龙、光龙、恶魔、天使、三头犬等,还对它们有清晰的记载描述,也有不少它们留下的遗迹遗物;

  


直到现在还不断有新闻报导各地遭遇恶魔或是地狱生物的袭击,又好像有人目击天使降临人间与它们争斗,留下了几张不甚清晰的用魔素记录的照片。




  他是坚定的存在说学者。他始终相信,已经有如此多的证据能够证明了,只要能够把这些证据串联起来,就能够向别人证明这些是真正存在的。假以时日,他一定能够成功……



  可惜,二十多年过去,还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但是这次他想转换目光。

  

  之前他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找到更多的证据上,遍览人间界,几乎把自己当年在王都赚到的钱全用完了。



  这次回到老家,空空如也的钱包再一次提醒他要更加冷静,于是他恍然发现了自己之前一直忽视的东西——他急于求成,光想着找到那些证据就能直接证明传说,却弄巧成拙,忘记了将它们与人间界联系起来。



  毕竟再怎么说,人间界也是和它们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啊,他的出发点也只能是人间界!



  自己之前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层呢?



  颇带着一丝懊恼,他翻看起了人间界的生物资料。那就先看看其他种族和魔物种吧,



  像史莱姆、人马、哥布林、精灵、龙族、蜥蜴人、海妖、人鱼等等,都要仔细研究研究……对了,还有血脉杂糅的魔物和受魔素污染突变的普通禽畜!



  它们身上的魔素,一定和那两界生物脱不了干系。他翻到自己最新研究的一面,那上面写着自己关于精灵(大部分分支)如此高的光元素亲和力的猜想。



  最后一行字迹还清晰地写着自己的疑惑,“有没有一种可能,精灵就是受光明神祗影响最大的一种天堂生物的后代?”于是他翻开了更多详细关于精灵的资料,却不小心看到了一张夹在其中的报纸。



  “魔族袭击事件再发生!大陆纪666年3月8日…近几百年来人族魔族双方关系愈加恶化,…人们呼吁大陆各国联合佣兵前往魔之森林剿灭魔族!”



  魔族?他们不是一直住在魔之森林吗,很少有人见过他们,但最近这种新闻真的是越来越多了。



  他摇摇头,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了什么,从破烂的兜里翻出了白天被自己匆忙团进去的羊皮纸。



  上面记载的正是有关魔族的事情。



    他看着看着,本来有些抑郁的情绪突然一扫而空,然后她他迅速翻找起更多的相关报导,不眠不休的做起了文章。



  再一次翻开笔记本,他在新的一页上面郑重地写下了几个大字:

  【论魔族与来自地狱界的恶魔种的关系】

  想了想,又把标题删去,直接写下那一长串一气呵成的文字:




  “近几百年来,魔族与人族的关系持续恶化,种族冲突不断。他们有着天生嗜杀的本性与强大的能力,但是族群远不如人类繁盛,因此被迫退居魔之森林居住。

  但这样并不代表他们对我们就没有了威胁。他们有着与人类十分相似的外貌以及不低于人类的智力,还有天生强大的肉体素质与魔素亲和力,并且掌管着众多魔物……

  

  就他们与人类极其相似的外貌以及与人类没有生殖隔离的特点来看,我们不难看出魔族与人类有一定的血缘关系。并且,他们的诞生年代是比人类要迟的……


  上述我列出种种,以及他们拥有如此高的像是恶魔掌控黑暗生物的力量,我在此做出一个大胆的设想……



  魔族,就是来自地狱界的恶魔种与人类诞育下的后代! ”



  ……

  满意的合上笔记本,学者陷入了酣眠。



  没有人知道他的猜想是否正确,但他不知道的是,魔族其实也有很多和人类几乎一模一样的习俗,他们也有贵族和皇族,而且说他们拥有掌控魔物的能力,其实那更像是统领不同种族的管理者;不过他们与魔物和黑暗力量确实有着天生的亲近感。




  而你的故事,也正是要从人类的敌对阵营——魔族开始……在四伏的危机中,你能获得怎样的强大,又是否能探寻出自己身份的真相?学者好奇的传说,是否会被你亲身证实呢?



  故事拉开序幕……


——————————————

一些背景世界观+未来故事发展

写的很烂,快跑!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