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且咕菇66

?

互有隐情の女特助x她的搞笑美男偶像(非娱乐圈)

  变故突如其来。


  正当我兴致勃勃同坐在后面的折岸讲微博上的大瓜(虽然大部分时间是我讲他静静地听(这家伙已经困得要死了),偶尔我会大声伴着音乐唱歌……)时,隧道里的灯突然毫无预兆地灭了。



  我下意识地刹车,却还是因为一瞬间的恐慌而迟了一步,车擦过弯道处的墙壁伴随着绚烂的火花发出刺耳的尖叫声。



  但那星星点点的刺眼金红很快暗淡了下去——然而闭上双眼,淡褪下来的色块却好像始终印在那里。



  无法去在乎其他的事情了。我浑身不自然地颤抖,幽闭而黑暗的车里似乎又勾起了埋在我内心深处的回忆。



  有那么一瞬间我是在庆幸黑暗中狼狈的自己不会被人看见的。


  然而在下一秒,我的眼皮就感应到了强光,不自觉地轻轻跳动了几下。


  然后,连身体颤抖的幅度开始渐渐减小,似乎是比刚刚好了那么一点点。


  也是到这时,我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啊,是折岸啊。


  等等,刚刚的事故…他没事吧?



  这么想着的同时也问出了口,不知是出于纯粹的关心还是害怕自己遭到教练和他粉丝的责难,然而出口的同时却被自己颤抖而沙哑的声音吓了一跳。




  …本来还想亲自睁眼确认一下的,现还是算了。




  “怎么还有力气关心别人。”



  折岸的声音不辨喜怒,不过我知道他一向是个嘴硬心软的人。你别看他现在,表面上冷冰冰的,其实他是在担心我……起码大部分时候都是的。



  

  我想要笑一笑,调侃他,却觉得面部有些僵硬,只好说:“那你陪我聊聊天。”




  “你先缓缓。”“我不要,和你聊天怎么就不是缓了……”




  他没有再接茬,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不过那光源始终没有移动过,我知道是他把手机留下了,明明是在这样的情境下,我却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




  有车门被打开的声音,夏夜清凉的风随后涌入车内,抚平了我早已慌乱起来的呼吸。



  身体骤然放松,我紧紧抓住方向盘的手滑了下来。




  很快靠近驾驶座的车门也被打开,刚刚车内紧张的闷热又散去不少。我听见折岸问我:“还能走吗?"




  “我,我还是不能睁眼……”我还是不敢睁眼。



  有些懊恼地这么说着,刚想道歉却被折岸一口打断:“那就再把你手机手电筒打开,在你的包里对吧?”




  另一道光源亮起,我只感觉自己又放松了一点。

他略带凉意的手掰开我一根根紧握成拳的手指,然后把手机递到了我的手里,嘱咐我抓紧。





  说实话,有一股莫名的温暖...等等,难道是我刚刚出了手汗又蒸发掉了所以手现在比他还冷了?




  这么胡思乱想着,折岸的手却抚上了我的额头,着实是把我吓了一大跳,然而还没等我惊呼出声,纸巾温润的触感就划过了我的额角,只余下一抹淡淡的香。




  “你流冷汗了,还是说你想发烧?”折岸似乎看见我有点挣扎的表情,如此解释道。




  我不说话,有点心虚,也不好开口,只好想想别的。



  话说,那纸巾的味道和我包里的好像。




  “你又在想什么了,”看着我始终沉默地坐在那里,折岸长叹一声,拉住我没抓手机的另一只手,“先下车吧。”




  他虚虚环住我,微凉的掌心紧紧握住我的手腕,在黑暗中牵引着我,总算是有惊无险地下了车。




  等到下车站定,我终于敢睁开双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在我面前静静站着的折岸。





  不管在赛场上还是平时的生活中,他永远都是那个发光体,牢牢占据着人们的视野。



  也许有很多粉丝都是被他的皮相所吸引,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心理素质强大(我们一般称这种时候为装b);但大部分人都不能透过他的表象看到本质(我是个例外,可能是因为我能接触到他本人)——女同学们更要注意,他其实就是个搞笑男啊!别被他现在表现出来的样子给骗了!



  虽然他还能如此淡定地观察周围,但他心里肯定已经在尖叫了!




  …我顺着折岸的视线方向看去,不出意外地看见了和墙壁亲密接触的车头。




  “它们看起来很爱彼此……不不,我是说,这车它还能开吗?”




  此时的折岸难得没有回应我的笑话,而是将手机又往车头的方向照了照,一本正经地答道:



  “开应该还是能开的,但我们不能再进去了。”



  也对,再进去的话我就又要出事了。“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先出去,然后打个电话告诉他们这里发生的事。”折岸拉着我的手就要继续往前走,却发现我僵在了原地——





  当我望向前方漫长的没有尽头的隧道时,它就好像一只噬人的凶兽张开了巨大的漆黑喉咙,等待着我自投罗网,好将我吞吃入腹。




  那股深深的无力感再次袭上心头,我忍不住腿软,将要跌倒时被折岸扶住,这才堪堪稳住了身子蹲在了地上。




  我闭上双眼,再也挪不动步伐。折岸的声音却好像近在耳畔。




    我听见他说:“睁眼。”



  但是我却觉得自己始终克服不了这缠绕我多年的心病。


  咬了咬牙,我索性开口道:“对不起啊,我……”




  “你先睁眼。”




  我想我明白他的意思。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会耽误他明天的训练…他对自己一直很刻苦,所以偶尔我也会希望他对自己放松要求。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会带着他在外面玩到这么晚才归途。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的一切都是由我引起的。




  怀着沉重的心情睁开了双眼,我却惊讶地发现他就背对着我半蹲在了我的身前,此刻正转过头来看着我。




  

  “先上来,再闭眼,睡一觉都没问题。”明明是那种再平淡不过的语气,我的嘴角却忍不住上扬,刚刚那点庸扰的心绪瞬间一扫而空。





  不过喜悦淡下去后,更多的是惊讶:“是说你要背我出去?”




  “那要不你背我出去?”折岸本来强作紧绷的嘴角终于咧出了一个弧度。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的…怎么了,现在不装高冷了?”一边这样说着,我不客气地跳上了他的背。





  “…哎你慢点!…算了,夹紧了。”他被迫承受突然而来的力量,牢牢箍住我的双腿后站直了身子。




  我看见他的右手始终紧握着那部作为手电筒使用的手机,也握紧了自己手中的那部,随后用另一只手扣紧这只手的手腕,双手交叉搭在了他的胸前,安心地闭上了眼。






  就这样沉默地走了几步,我突然开口说道:“你觉不觉得这样很像妈妈背宝宝?”




  “什么?”我的头靠在他的颈侧,能感受到他微热的皮肤下声带的震动。




  “你看,就像这样……”我把头挪开,靠在他的背上试图向他“演示”,“宝宝靠在妈妈宽阔的后背…咦,你好瘦。”




  他似乎趔趄了一下,然后为了掩饰般的低低笑了几声,那声音透过瘦削却挺拔的后背传来,闷闷的:“有没有搞错,我可是花滑运动员。”





  “所以你更要注意身体啊!记得多吃肉多补充营养……”




  “好了,到底谁是妈妈啊,还有我真的不瘦!”




  “我才不信呢…”





  “我这是精瘦!表面上看不出来,其实……我有很多肌肉的,就是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你懂吗!”折岸加快了步伐,连话也变多了起来,“要是你不信的话,我……”





  “等等,你慢点,”我的头在他的背上拱了拱,“我本来都有点困了……”



  “那我不吵你啦。”折岸颇有自觉的闭上嘴,放慢了速度前进。但是被他颠了几步的我也清醒了,索性就问他:“你之前说我不信就干什么?”




  “…我就回去给你埋胸。”





  “啊?什么???”我没听错吗?



  折岸及时停下制住我作乱的双手:“你不是要睡觉吗?”



  “不要,你说这个我就来劲了!”我兴奋得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从他的背上跳下来。




  “回去再说,嗯。”折岸有点头疼,“你再这样说估计今晚我们都回不去了。”




  我悄悄摁亮手机屏幕,上面是折岸照片做的屏保以及“23:40”分的显示。




  ……好吧,我理亏。默默地关上手机,我又把头缩回了折岸的背后面,听着他一声声有力的心跳规律地传来。




  说起来,这好像还是我工作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和他这么近距离接触。说不心动那是不可能的,他可是折岸,多少人的偶像,也是我的光。大部分时间都在幽默的他,对我疏离却又温柔,不喜欢的话也会明确的拒绝我,也是这样的他包容了我的许许多多,带我挺过了这一次的痛苦……





  如果说本来是七八分的喜欢,那么现在就是十分满分了。





  然后我说:“折岸,我好喜欢你啊。”





  “谢谢你,不过还是算了吧…”他故作严肃道,“毕竟我也很喜欢自己嘛。”



  




  …看,又是这样。





  成年人的世界怎么可能只要心动这么简单。






  “当然了,还有很多人喜欢你、爱着你啊!”我换上一副笑嘻嘻的表情假装开玩笑。






  “谢谢你们!”我注意到他无意间紧皱起来的眉头很快舒展开来。




  “不用谢。”






  ……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隧道尽头。





  本来已经习惯了他平稳中带一颠一颠步伐的我迷糊中察觉到他停了下来,就下意识问了一句:



  “到了吗?”



  “嗯,要不你睁眼看看。”他温热的气息扫过我的耳畔,我能想象到他侧过脸对我说话的场景。这么想着的我睁开了眼,却有些失望地发现他已经转了回去,此刻正出神地凝望着天上的星星。



  漫天绚丽的星斗闪耀着,在蔚蓝色的夜空中显得格外分明。


  而除此之外,深秋林中的夜景也总是让人感到心情宁静。



  我实在是不忍心打破这美好的时刻,然而下一秒我的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我尴尬地看向自己手中的手机,感觉到了折岸那如有实质的谴责眼神。迅速扫了一眼,手机来电显示“那个人”。




  本来想吐槽的折岸像是认出了那串熟悉的号码,一瞬间想到了什么。




  “呃,你接还是我接?”折岸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我的脸色。




  “你接吧,他毕竟是你的教练。”我把头往他的背后使劲缩了缩。





  我知道折岸顾虑我和父亲的关系,队里的人也一直想缓和我们的父女关系;我也知道现在算是共事关系的我们两个人不能在工作中带入私人情感,但我就是不能好好的面对他。




  …唉,谁让我怎么偏偏成了折岸的助理呢!自认活该吧,这下又不得不去面对那个人了。我泄愤般地捶了下折岸的后背,折岸“嗷”地怪叫一声。




  “装什么!”我假装生气,怒嗔了一句,“把今晚那个冷静帅气的折岸还来!”




  “我哪有装,本来就是这样!”他下意识想反驳,突然间又想到了什么,“等下,等下,你先下去!”




  “你不要我了?"我委屈地看向他,连声音也带上了哭腔,引得他连忙解释:“你下去我才好接啊!”




  也对噢。我默默地爬了下去。



  不过,自从离开了那里面,自己浑身的力气又好像在慢慢恢复了。只有心跳不停,生命依然鲜活。


“教练,她…我们…这边信号不好…”




  我低着头踢地上的石子,竖着耳朵听折岸在讲什么,假装没注意到折岸频频投过来的视线。

   


  

  …不过,我和父亲的关系,就只能一直这样僵持下去了吗?




  始终沉湎于那段悲伤过去的我,今晚再次复发的后遗症……



  正胡思乱想的我看见了放下了电话的折岸,赶紧打消了那些混乱的念头:“打完了?”




  “没呢,还要打119……”




  月上中天。明天应该会是个晴天。





————————————————————


  双c双洁

  

  相互治愈的故事。


  男主的故事尚待披露,女主的故事隐约有了头绪。


  有后续。



@ZHEEE   你要的折岸,但女主名字还没想好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